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空军官兵24年共捐款1.4亿元 蓝天春蕾计划来赣 助力老区教育扶贫

4月10  日,“95后”女孩蒋园园回到母校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螺溪中心小学,参加共同举办的“不忘初心·感恩老区——蓝天春蕾心向党”活动。十多年前,蒋园园曾是一名蓝天春蕾女童,如今,她以教师的身份回到母校,讲述了她的成长故事。

和蒋园园一同到来的,还有空军纪委书记宋琨,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等有关领导。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冯桃莲,江西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黄海燕,省妇联家儿部和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蒋园园是螺溪中心小学2007届毕业生,父母都是残疾人,她和妹妹由年迈的爷爷奶奶一手拉扯大。“在我的成长道路上,社会各界,包括妇联及空军部队让我在阴暗的日子里感受到了阳光,顺利完成了学业,并考到江西师范大学。”

去年大学毕业,蒋园园放弃省城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成了江西省安福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用爱去温暖同样需要帮助的孩子。

“请允许我再一次对曾经帮助我的妇联、空军部队的叔叔阿姨们说声‘谢谢’……”蒋园园的讲述,让大家都对这个艰苦奋斗独立自信的蓝天春蕾女孩竖起了大拇指。

宋琨在讲话中阐述了举行“不忘初心·感恩老区——蓝天春蕾心向党”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创新实施“蓝天春蕾计划”作出了部署。

邓丽鼓励受到资助的孩子们珍惜空军官兵和社会各界的拳拳爱心,要有梦想、立大志、去奋斗,争做乐观坚强、孝顺父母、尊敬长辈、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的好孩子。她要求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及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儿童健康成长,以责任心和使命感,把党和关怀、人民子弟兵的关爱传递给革命老区人民,为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长期以来,人民空军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的同时,践行人民空军爱人民的宗旨,连续24年参与社会扶贫慈善事业,广大空军官兵累计从工资、津贴中慷慨捐款1.4  亿元,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实施“蓝天春蕾计划”,重点资助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国家连片特困区及江西井冈山等革命老区,援建94  所学校,资助近3  万名儿童完成学业。当天,空军部队广大官兵又向“春蕾计划”捐赠1500  万元。

此次“蓝天春蕾计划”将陕甘宁、赣闽粤、大别山、左右江等革命老区作为重点扶持区域,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教育扶贫,生动践行了“人民空军爱人民,人民空军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记者  徐晶晶)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