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省妇儿基金会“普瑞之光.明眸杜鹃花”眼科义诊走进新建文教路社区

      8月2日,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南昌市普瑞医院走进新建区文教路社区为辖区内青少年儿童开展眼视力普查,宣传眼科预防保健知识、开展健康用眼知识宣教。

     义诊过程中,医生向家长们介绍了形成近视、弱视、斜视的原因、如何区分真性近视和假性近视、如何注意用眼卫生等知识,他们利用精密的仪器认真地对每名小朋友进行视力检查,并逐一进行登记建档。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社区的少儿眼疾患者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就诊途径,并将眼科知识带到了居民身边,受到了大家的好评,本次共检查青少年及儿童55人,其中斜视5人,屈光不正4人,单纯性性上睑下垂1人,弱视2人,正常43人。

活动结束后,了解到新建区妇联推选申报的一户贫困家庭的孩子眼睛情况适合手术,经检测评估,参与省妇儿基金会  “普瑞之光.明眸杜鹃花”公益斜弱视矫正项目将其纳入20个名额中,后续将在南昌普瑞医院进行深度手术检测风险评估检测及治疗。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